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杨东平赴迭部县开展巡林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9 09:15:29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3月8日,州政府副州长、州级林长杨东平赴迭部县开展巡林工作。杨东平一行先后到益哇林场、森林管护站、益哇镇政府等地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听取汇报等形式开展调研,并专门召开林长工作会议。

杨东平强调,林长制是生态文明目标责任体系的一个重大制度创新,是提升生态文明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也是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的重大体制保障。全县林草工作者尤其是县乡村三级林长一定要以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理念,结合迭部县实际,积极保护发展林草资源,全面提升森林自然生态系统功能,深入推进“五无甘南十有家园”创建,守好甘肃最大的森林资源,守好我们的“金山银山”。

杨东平指出,作为林长和相关工作者要在“防”“救”“护”“用”四个环节上充分发力靠实责任抓好落实。“防”是常态,如何有效防护要重点处理好技防与人防、全局与局部、当前和长远等五对关系,并尝试建设林草生态网络感知系统的可能性;“救”是底线,如何在灾害初始阶段做到第一时间“吹哨”、快速反应、科学救灾并“战”之能胜是我们应对风险的压舱石,要始终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把救灾演练抓在手上;“护”是未来,要从去人类中心主义的思维视角加大护林和植树造林的力度,严禁偷伐林木等违法行为,确保迭部的生物多样性与可持续发展;“用”是智慧,统筹好保护和发展、破解好迭部森林生态产品相对单一且附加值较低等难题、让“金山银山”真正惠及迭部人民是对我们智慧能力的最大考验。期待迭部县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力争发挥“头雁效应”,为全州乃至全省林长制工作树立标杆,真正形成从“林长制”到“林长治”的生动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