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妇女联合会第十五届六次执委(扩大)会议在合作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08 14:04:31 文章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 访问量:

3月7日,甘南州妇女联合会第十五届六次执委(扩大)会议在合作召开。

州委副书记杨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晓东、副州长王芳、州政协副主席李世忠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妇联、省妇联执委会精神,通报表扬了2021年度全州妇联先进组织,先进妇女个人、优秀妇女组织单位及个人。州妇联主要负责同志作工作报告。

杨君指出,过去一年,全州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州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州广大妇女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在抗疫防疫、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中彰显巾帼担当,在政策宣讲、环境整治、维权维稳、家风家教、“两规划”实施、为民办实事、平安甘南建设等各方面展现了新面貌,取得了新成绩,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妇女事业更加充满活力。

杨君强调,要以讲政治的高度体现“妇联站位”,加强理论武装,恪守初心使命,强化示范引领,大力宣传巾帼楷模,展示巾帼风貌,传播巾帼精神。要以谋大局的气度彰显“妇联担当”,在“乡村振兴”推进中当先锋,在“十有家园”创建中做贡献,在“基层社会”治理中有作为,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有效提升基层妇女参与治理的信心和能力水平,让广大妇女同胞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要以优服务的态度传递“妇联爱心”,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持续办好民生实事,移风易俗革除陋习,全面推动社会主义文明家风发扬光大,以“小文明”撬动“大文明”,引领更多家庭以德治家、以学兴家、文明立家、忠厚传家,做到移风易俗经常化、婚丧事务简单化、民间习俗文明化。要以强素质的力度提升“妇联形象”,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妇联改革,加强队伍建设,以提高专业能力为关键,以培养优良作风为基础,不断加强妇联干部的综合素质,努力打造一支知责负重、不辱使命、不懈追梦、努力奔跑、满怀巾帼情、引领家园风、展现时代魅力的妇联队伍。

州妇联第十五届执委,各县市妇联主席,州直各单位妇女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