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州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俞成辉讲话 杨武主持 扎西草出席

发布日期:2022-03-06 16:12:26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高淑兰 访问量:

3月6日,州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会议。

州上领导扎西草、杨君、梁维吉、杨振林、杨学锋、焦维忠、杨东平、王俊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迭部县、夏河县、合作市、卓尼县等有关县市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俞成辉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总结取得的成绩亮点,客观分析面临的工作难点,准确把握阶段性规律特点,安排部署高质量发展重点,稳步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努力推动全州农牧业高质高效、农牧村宜居宜业、农牧民富裕富足。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吃透上级精神、把牢正确方向,总结成绩经验、提振必胜信心,认清形势任务、积极扬长避短,找准自身定位、抢抓战略机遇,确保全州农牧业稳产增产、农牧民稳步增收、农牧村稳定安宁。

俞成辉要求,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既是战略重心的历史性转移,也是“三农”工作的底线性任务,又是群众致富的现实性需要。要高水平巩固脱贫成果,打造共同富裕幸福庭园;要高站位保障粮食安全,培育生机盎然绿色田园;要高标准提升发展能级,构建产业兴旺富裕庄园;要高品质推进乡村建设,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家园;要高效能抓好基层治理,引领团结稳定和谐乐园。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理念,以更加坚强的政治定力、更加严实的责任压力、更加强劲的工作动力、更加出色的落实能力,努力推动“三农”工作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重农意识不减、惠农方向不变、强农力度不弱、富农目标不移,努力打造“五无甘南”,着力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足的干劲,用心用情用力书写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杨武强调,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要求。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将五年过渡期作为守底线、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机遇期,在巩固成果上持续用力,在乡村振兴上大胆探索,在实现有效衔接上积极作为,具体做到守住一条底线、贯穿一个主线、突出三位一体。要切实抓好农业春耕生产,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切实把粮食生产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培育壮大特色农牧产业,统筹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全力推动目标任务落实。

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秘书长,州委、州政府对口副秘书长;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州直有关部门、人民团体及省属驻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县市涉农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