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2022年全州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03 08:46:36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3月1日,2022年全州民政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军在全州民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提纲,通报了2021年度全州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结果,卓尼、临潭、迭部3县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州民政局局长作了2021年全州民政工作报告。副州长杨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东平指出,全州民政工作者首先要深刻体悟自身特殊重要的职责使命。民政工作者从事民生工作,最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民生底线是守望群众生活的最后一道底线,是全州百姓的生命线、安全线、希望线,这条线关乎人民幸福生活、关乎州委州政府执政为民的成色、关乎共同富裕目标的实现。回应好民之所忧、民之所盼,是我们民政工作的使命所在、价值所在、生命所在。要真切感受这份责任的分量,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经验和力量,真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民政工作,尤其要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关心困难群众疾苦,善做雪中送炭、急人之困的工作,真正托住群众生活的底。

杨东平强调,民政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从宗旨意识出发探索民政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从群众鲜活的安危冷暖出发审视现行工作和标准的科学性适应性,从群众需求与现实问题出发迎难而上改革创新,从“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的使命任务出发明方向抓落实,从安全底线出发铸牢民政工作基础服务好大局,全面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能,统筹疫情防控和民政事业发展,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书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暖心答卷,让群众真切感受到甘南民政的准度、信度和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