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在迭部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文旅主导增动力三产融合聚合力多元共生添活力 努力打通双向转换通道 全面打牢乡村振兴基础

发布日期:2022-03-02 16:48:43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朱鹏飞 访问量:

2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一行深入迭部县腊子口、旺藏、尼傲、电尕、益哇等乡镇,调研指导景区改造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富民产业发展、白龙江风情线打造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文旅融合发展,加大产业转型升级,刚柔并济尽显自然山魂水韵,动静结合彰显村落性格气质,内外兼修凸显产业特色优势,文旅主导增动力、三产融合聚合力、多元共生添活力,努力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双向转换通道,全面打牢乡村振兴基础。

俞成辉一行沿迭宕公路深入腊子口镇达拉村,他指出,要紧抓三月植树黄金期,在道路沿线和荒坡山地深入开展国土绿化工作,优化树种结构,加强生态修复,狠抓后续管理,在精巧细致上下功夫,在追求品质上花心思,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推动整体绿化水平不断提升,切实擦亮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要立足南来北往、承接东西的交通区位优势,深度谋划“产村景”融合发展模式,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实现移步换景、步移景异,真正把达拉村打造成精品全域旅游专业村。

正值春寒料峭时节,尼傲乡的黑木耳种植基地和“叠山小八戒”养殖基地内却是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一座座现代化种植大棚拔地而起,一排排猪舍干净整洁,一幅幅绿色生态种养殖业蓬勃发展的画面映入眼帘。俞成辉详细了解企业规模、发展思路、科技支撑、经营模式和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挖掘当地资源禀赋,科学谋划、精准发力,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带动农户参与生产,催生更多业态向乡村集聚,加快推进农牧业产业园区和产业化联合体建设进度,优化利益联结机制,拓宽市场销售渠道,努力构建“一村一品、一乡一业、联乡成片”的新发展格局,真正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要聚焦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目标任务,紧盯资源上线,坚守生态底线,远离环境红线,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甘南特色、区域特点、时代特征的绿色现代化生态循环农业发展之路。

雪后初霁,神秘的扎尕那掀开了云雾缭绕的面纱,展示着婀娜多姿的身躯。俞成辉实地查看游步道设计、特色民宿打造、路网结构完善、风貌改造提升等工作,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工作要求。他强调,要统筹谋划、科学布局,破旧立新、精雕细琢,突出山水相映之美、动静相称之美、晨昏变化之美、色彩协调之美,多维度展现山光水色,全方位提升景区品位。要坚持“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通盘谋划,在项目运营、业态布局、功能配套上做足文章,为迎接旅游旺季做好全面准备,精心打造集观赏美景、领略民俗、体验民宿、主题游乐、享受美食于一体的特色旅游休闲目的地,加快构建“大生态催生大旅游、大旅游牵引大转型、大转型释放大效应”的现代绿色产业体系。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迭部县委书记焦维忠,州直相关部门及迭部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