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召开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日期:2022-01-24 15:39:29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张继元 访问量:

1月24日,甘南州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在合作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会议。

州上领导扎西草、仁青东珠、杨君、左龙、马有信、王建军、吕哲军、梁维吉、冯小林、杨振林、马瑜、王力、周力等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二级主任科员张官达到会指导。

会上,观看了党建主题微电影《卓玛还乡》;8名县市党委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俞成辉逐一进行了点评。70名州直有关党组(党委)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与会人员对各县市委书记、州直有关党组(党委)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俞成辉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建党百年大庆、集中换届大考、疫情防控大战等多重考验,全州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基层党建工作在服务中心大局中经受了重大检验,交出了优异答卷,齐抓共管的“责任田”意识、攻坚克难的“主心骨”作用、堪当大任的“先锋队”面貌、服务中心的“大党建”格局实现了新提升,党建引领保障“十四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俞成辉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大事要事喜事多。今年也是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的起步之年,各方面任务十分艰巨繁重。越是在激流勇进的关键时刻,越需要我们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越是在攻坚拔寨的重要关头,越需要我们充分发挥高质量党建的引领保障作用。

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尹弘书记在全省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就做好今年的基层党建工作,俞成辉要求,要突出政治建设统领,以对标对表的高度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把牢方向中提高政治能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过火淬炼中铸牢忠诚品格;要突出服务大局定位,以引领保障的工作实效夯实“执政根基”,在加快发展中彰显党建保障力,在乡村振兴中彰显党建推进力,在基层治理中彰显党建创新力,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党建组织力;要突出党建质量提升,以严实到底的鲜明基调抓好“最大政绩”,为制度发力开路,为基层创造松绑,为干部建功添能,为整体提升聚力。

杨武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和省、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结合起来,与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抓基层党建的思路举措,落实落细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主动认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强力推进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确保2月底前全面完成各级党组织述职评议,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各县市委书记、组织部长,州直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州委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州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属驻州有关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乡镇党委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