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甘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18 17:45:33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马保真 访问量:

1月17日至18日,甘南代表团成员围绕省长任振鹤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与会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是一个实事求是、符合甘肃省情实际的报告。报告在总结去年工作时,注重客观准确,在安排今年工作时,坚持谋大事、抓重点、攻难点、扬优势、补短板,在综合考虑疫情影响和发展机遇的基础上,提出了总体目标,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大家表示完全赞同。

安锦龙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在谋全局上体现了高站位,在抓落实上体现了新担当,在促发展上体现了新理念,在惠民生上体现了大情怀,是一份很提气的经济答卷、惠民生的幸福账单、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他建议,省上支持甘南州创建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加大以交通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早日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目标任务;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报销比例,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宝珠代表说,报告科学全面分析我省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充分体现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一个坚定决心、提振信心、鼓舞民心的好报告。

何子彪代表说,建议加大对甘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政策、项目、资金倾斜力度。

代表们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畅所欲言、坦陈己见,还分别从乡村振兴、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