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全州农牧业产业观摩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7 09:02:32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王满辉 苏努 访问量:

1月14日,在结束了历时三天的现场观摩后,全州农牧业产业观摩研讨会在合作召开。

州委副书记杨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州长郭子文主持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学锋、州政协副主席王俊出席会议并作发言。

会上,各县市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州直农口科研推广单位负责人及州农业农村局、州乡村振兴局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征求了《中共甘南州委甘南州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动农牧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杨君指出,为期三天的观摩活动圆满结束,大家边看边学、边看边议、边看边思,认识上有了新提高、思想上有了新触动、工作上有了新认识。在交流发言中,大家立足各自岗位、站在不同角度、紧贴工作实际,对科学谋划今后的产业发展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学典型、触思想、鼓干劲、开新局的目的。

杨君强调,要紧盯农牧民增收、农牧业增效、农牧村增美,注重农牧产业培育和发展,形成“种养加、产供销、贸工农、农科教”一体化现代化经营体系;要准确把握全州农牧产业发展的阶段特征,科学确立转型升级主攻方向,大力培育发展特色畜牧业、现代农业和新型经营主体;要以“五无甘南”为牵引,以多元共生为导向,围绕绿色有机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谋篇布局,农旅深度融合,不断推动农牧产品全部嵌入旅游主导产业;要用工业化的思维谋划农牧产业,紧紧围绕全产业链精心打造持续用力,分类突破、全链打造、科技赋能、市场对接;要正确处理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关系,在政策引导政策扶持中激发产业发展最大潜能,紧紧围绕农牧业产业发展,用“以奖代补”的方式,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要坚决扛起发展的重任,在充分履职尽责中主动作为,发挥“七站八所”的作用,处理好独唱与合唱的关系,九牛爬坡、个个出力,在比学赶超中不断把农牧产业发展工作推向深入。

郭子文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国家、省、州关于农牧产业发展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州党代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既定的目标任务,以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为引领,在推动产业发展上真抓实干,在壮大实体经济上担当作为,努力打造一批主导产业突出的农牧业产业强镇,建设一批创新创业活跃的农牧业产业园区,形成一批产业链条深度融合的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更加有力的产业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