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3 14:33:36 文章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作者:孔繁陈 访问量:

1月12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扎西草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董燕青、杨学锋、张志红、高晓东及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杨小青参加会议,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负责人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上,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紧紧围绕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进行了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之间互相提出了批评意见。第一巡回指导组负责人作了点评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扎西草强调,在这次民主生活会中,我们既要看到取得的实际成效,更应看到工作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不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州委决策部署,积极作为、主动作为,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贡献人大力量。要按照“做抓落实的实干者”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查摆出的问题短板,研究制定好整改工作方案,列出整改清单,拿出过硬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精神和严肃认真态度抓好整改,能够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能够短期见效的要抓紧推进,需要长期坚持的要建章立制,做到问题解决不彻底不撒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真正把整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党组成员要常用、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多听逆耳忠言,互相查漏补缺,带头从谏如流,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一种制度,成为党内政治生活的常态。以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为抓手,全面加强人大机关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激发人大工作内生动力,奋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