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杨武在州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促进安全发展 以强烈的大局意识管控安全风险

发布日期:2022-01-13 10:14:35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高淑兰 访问量:

1月12日,2022年甘南州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安委会主任杨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的政治问题、发展问题和民生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促进安全发展,以强烈的大局意识管控安全风险,努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上,通报了2021年全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情况。州公安局、州住建局、州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抓好今年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杨武指出,要切实增强安全发展的政治自觉,始终从讲政治的角度看待和把握安全生产工作,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安全生产,在行动上更加自觉地抓好安全生产,全力以赴抓排查、治隐患、防风险、控事故、保安全,严密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及时有效处置各类事故灾害,坚决不给大局添乱。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坚决扛起肩负的职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杨武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类灾害事故。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坚持边查边改、以查促改,确保各类隐患问题得到彻底有效整改;要突出抓好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深刻汲取多起燃气安全事故教训,严厉打击违法运输、违规配送等问题;要深入开展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项检查暨打击森林草原火灾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加大对高火险区及保护区、旅游风景区等敏感地区的火源管控力度,杜绝一切火灾隐患;要切实抓好防震减灾救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增强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以充分准备应对突发灾害。

杨武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网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切实担负起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左龙、冯小林、王芳、于江、张政能、杨东平、杨光龙及州安委会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