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组织参加2022年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1 10:37:13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高淑兰 访问量:

1月9日,2022年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安排部署全面做好抗震救灾、防灾减灾和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副州长王芳、于江、张政能、杨光龙在甘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时刻牢记安全为上、安全为大、安全为要,始终从事关发展全局、群众福祉的高度认识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以更加严格、更加科学、更有针对性的举措,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安全工作的实际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聚焦灾情应对做好“全方位”的防震减灾工作,按照Ⅲ级应急响应工作要求,全面排查、全速救灾、全力备防,以最大努力换取最小损失。要认清安全形势树牢“坐不住”的忧患意识,深刻把握安全工作对大局大势的重大影响,保持政治清醒、工作清醒、责任清醒,紧紧盯住关键领域,牢牢守住底线红线,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要求,真正做到担一份责任、守一方平安。要紧盯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无遗漏”的排查,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坚持“小题大做”、眼见为实,扎实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持续抓好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管控,严格落实矿山危险化学品复产规程,全面排查治理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做好冬季施工领域安全管理,加强文化旅游和体育赛事活动安全防范,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着眼工作质效严格推进“零空白”的责任落实,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党政领导责任,做好救援准备,加强值班值守,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

会议强调,要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统筹起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关口前移、抓点控面,靠实“四方”责任、做好“平急转换”、落实“严进严出”,加强“人、物、环境”同防,细化实化防控措施,织密织牢防控网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