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在玛曲碌曲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0 10:08:09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韦德占 访问量:

1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玛曲县、碌曲县检查指导黄河流域生态修复、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草畜平衡、民生改善、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环境综合整治、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三新一高一促”总体要求,立足甘南在黄河流域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牢固树立上游意识、认真担负上游责任、努力体现上游作为,深入践行生态报国理念,以零容忍态度推进更高水平的环境革命,以最严格标准落实更加精准的草畜平衡,以甘南担当筑牢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以世界眼光构建文化旅游产业崭新格局,奋力书写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俞成辉先后来到玛曲县欧拉秀玛乡乡村振兴工作站、便民服务中心、贡周村、卡尔格村,欧拉镇克勤旅游标杆村、产业园区、蒋朵肥料加工有限公司等地,认真听取重点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草畜平衡落实情况,仔细查阅各类台账资料,并深入部分老党员家中开展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年问候。在贡周村老党员卓玛加家中,俞成辉与他亲切交谈并送去慰问金,关切地询问家庭情况,听取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查看草原生态奖补资料,进行核减数据比对核实。在卡尔格村61岁的老党员西合道家,俞成辉详细询问了现阶段核减任务完成情况、牲畜核减数量等情况,实地调研了西合道家享受草原生态保护奖补政策情况和加强草畜平衡监督管理后的生产生活现状。

俞成辉强调,玛曲作为黄河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补给涵养区,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重要指示,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按照“先重点后一般、先急后缓、先易后难、先近后远”的思路全力做好河道治理、生态修复、水体保护等重点工作,切实筑牢黄河上游国家生态安全屏障。黄河安澜是中华儿女的千年期盼,要充分认识做好草畜平衡减畜工作对于生态保护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斗争精神,及时掌握超载牲畜核减工作进展和牲畜出栏最新动态,全力以赴推动草畜平衡工作措施落细落实,把甘南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要以零容忍态度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环境革命,冬谋冬干,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持续强化整治力度,扎实做好院落内外、房前屋后、公路沿线、河道水域、村社道路、田间地头等重点区域的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做到治脏不留死角,治乱不留情面,治差不留隐患。要立足资源禀赋,把村庄做美、把乡镇做精、把景区做秀,做好高原特色小镇规划,持续放大“格萨尔赛马节”等旅游节会的对外影响力,深度融入黄河旅游大环线,齐哈玛镇要依托三省交界的区位优势和黄河文化、生态文化、民俗文化、宗教文化等特色优势,将齐哈玛黄河湿地打造成阿万仓湿地的姊妹篇。有机肥料生产企业要严把质量关,不断强化科技兴企的创新意识,加大研发投入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持续放大“五无甘南”绿色有机品牌效应,让有机肥料为全域无公害的绿色有机农产品赋能。听取了碌曲县主要负责同志对重点工作的汇报后,俞成辉指出,碌曲县要以打造“精致碌曲”为目标,将213国道打造成旅游长廊,进一步释放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的爆发效应,继续举办“锅庄舞大赛”,让“中国锅庄舞之乡”的文化旅游品牌更加响亮,全力绘就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美丽画卷。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副州长张政能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