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杨武在玛曲调研重点生态环境保护建设项目时强调 深入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 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1-07 14:37:10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1月6日,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深入玛曲县调研指导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树立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展现上游作为,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冬日的玛曲草原风光如画,黄河如蓝色飘带在天地间画出最美弧线。杨武一行先后来到尼玛镇、河曲马场、欧拉镇,深入黄河沿线、草原牧户、帐篷圈舍,实地查看草原沙化治理、黄河生态保护修复、草原保护与利用、超载牲畜核减、畜牧产业发展等情况,并深入村组开展节前走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杨武与当地干部和牧民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黄河沿岸草原沙化修复和治理、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进展以及牛羊出栏、产业发展、牧民增收等情况。

杨武指出,甘南是青藏高原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是黄河、长江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实施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对实现低碳绿色和可持续发展,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关县市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甘南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有力抓手,进一步理清思路、瞄准目标、靠实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有效的成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杨武强调,生态是我们最靓丽的底色,也是甘南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底气,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做好生态“大文章”。要紧盯重点生态项目建设目标,科学精准谋划,聚焦重点任务,扭住关键环节,加大衔接力度,加快推进建设;要持续巩固草畜平衡成果,积极探索高原生态现代畜牧业发展模式,确保草原生态得保护,牧民收入能增收,牧村经济快发展;要持续发挥好广大牧民群众参与生态保护修复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大生态保护宣传教育,持续做好牧区草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创造人人爱护环境、处处保护生态的绿色家园。

州政协副主席、州发改委主任王国庆,州政府办公室、州自然资源局、玛曲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