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S38线王夏高速公路王格尔塘至夏河段通车运营启动仪式举行 俞成辉宣布通车令

发布日期:2021-12-31 16:23:00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苏努 访问量:

12月31日上午,S38线王夏高速公路王格尔塘至夏河段通车运营启动仪式在夏河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通车令。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贵玉,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分别致辞。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重存出席启动仪式。州上领导扎西草、梁维吉、王国庆出席启动仪式。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振林主持仪式。

王贵玉指出,近年来,甘南州委、州政府坚持把发展交通放在全州工作的突出位置,持续加大交通投资力度,扎实推进交通提升建设,交通基础设施条件显著改善,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便捷出行提供了有力支撑。王夏高速王格尔塘至夏河段的建成进一步实现甘南交通网高速通达,对于提升夏河县对外交通水平、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带动甘南州投资和旅游发展意义重大。各有关单位要加快推进拉卜楞特长隧道等剩余工程建设,做好公路养护运营及路产路权维护工作,为社会公众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通行环境。

王贵玉表示,省交通运输厅将一如既往支持和服务甘南州公路项目建设,加强省地合力共建,全面推进甘南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提速、大升级、大畅通,助力甘南州“十四五”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完善甘南州区域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布局,打通我省南向通道,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好开路先锋。

左龙在致辞中说,备受全州人民关注的王格尔塘至夏河高速公路,在省州县和项目建设单位及沿线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三年零三个月的连续奋战,正式通车运营,这是我州深入贯彻落实交通强省战略、推进“县县通高速”、破解交通制约瓶颈的标志性工程,在全州公路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通车仪式为契机,坚持“项目为王”鲜明导向,抢抓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政策叠加机遇,超前谋划、奋勇赶超,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的热潮,加快推进全州“一纵两横三联”高速路网建设,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有力交通支撑。

据了解,S38王格尔塘至夏河(桑科)高速公路起点位于甘南州夏河县王格尔塘镇,终点位于桑科镇,接G1816乌玛高速合作段,路线全长41.595公里。按照工期安排,王夏高速将分段通车运营,目前王格尔塘至夏河段(21.540公里)将定于2022年1月1日00:00起通车运营。因夏河至桑科段工程未完工,不具备通车条件,前往桑科镇的车辆需从夏河收费站驶出,经S312线绕行前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