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2022年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暨2021年退役大学生入校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23 14:34:03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高淑兰 访问量:

12月20日,甘南州2022年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暨2021年退役大学生入校仪式在甘肃民族师范学院举行。 

州委常委、州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甘南军分区大校司令员周力作了动员讲话,并宣布甘南州2022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卓玛致辞。

启动仪式上,全体奏唱国歌;与会领导为退役大学生发放纪念品、退伍复员费;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发言,应征报名大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最后奏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 

周力指出,青春的样子有很多种,但是穿上军装的样子,注定与众不同。愿同学们用矢志奋斗书写无悔青春,用携笔从戎谱写人生华章,让青春年华在军营里纵情绽放,让人生理想在保家卫国的战斗岗位上闪耀光芒。大学生是新时代的弄潮儿,军营有大家会更强大,期待与你们成为并肩战友,与你们一道共同实现强军梦想。 

杨卓玛强调,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甘南民族师范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工作机制、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宣传力度、健全奖惩制度、注重经费保障等一系列措施,确保征兵工作组织到位、宣传到位、人员到位和经费到位,学校征兵工作成绩显著。希望广大同学踊跃报名参军,在军营中历练成长。希望2021年退伍大学生继续保持军人“不畏艰险,永争第一”的优良品质,发扬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优良传统,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勤奋努力、积极进取,成为一名成绩优异、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