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赴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对接文旅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21-12-23 14:21:31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12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前往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对接文化旅游合作事宜并进行座谈交流。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参加座谈。

俞成辉指出,上海既是国际化的大都市,也是改革开放最前沿,又是世界旅游目的地,虽然相隔万水千山,但作为甘南重要的游客客源地,旅游拉近了两地时空距离、拉紧了两地亲密关系、拉开了两地合作序幕。甘南地处甘青川三省结合部、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过渡带、游牧文明和农耕文明交汇区,是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和重要水源涵养补给区,地形地貌独特多元,自然风光秀美宜人,历史文化源远流长,生态文化流光溢彩,红色文化昂扬向上,民俗文化绚丽多彩,发展旅游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优势。近年来,我们坚持以环境革命小切口推动经济社会大变革,以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引领农牧村大发展,以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促进多元富民产业大转型,以“五无甘南”擘画高质量发展大手笔,2021年全州国内外游客达到2000万,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00亿大关;甘南被联合国人居环境发展促进会评为“中国最具民族特色旅游目的地和旅游胜地”,并荣获2019年亚洲旅游红珊瑚奖;世界旅游联盟发布2018—2020年100个“旅游减贫案例”中甘南荣获3席、位列全国市州第一,大美甘南横空出世、精彩绽放。

俞成辉说,甘南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的最新变化,主动融入国内大循环,已经成为全国旅游大环线上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但仍然存在承载能力有限、供给能力不强等问题。从上海到甘南旅游的游客今年达到43万人次,并且消费能力较强、增长势头迅猛,在甘南旅游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下一步,我们将深化两地在文旅产业发展方面的合作,大力扶持带动能力强、辐射作用广、发展前景好的旅行社,广泛推介甘南的旅游产品,吸引更多上海游客到甘南旅游消费。同时,甘南将突出文旅主导地位,继续开展“我为游客办实事”活动,尽心竭力为游客纾难解困,真正在有限和无限的辩证中优化旅游服务,在有价和无价的博弈中提升游客体验,让更多人来甘南放飞心情、安放灵魂,寻找诗与远方、实现人生跨越。

程梅红简要介绍了上海市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和旅游市场概况,以及坚持“建筑可阅读、街区宜漫步、城市有温度”理念发展都市型全域旅游取得的喜人成绩。她说,甘南是神奇瑰丽的秘境,也是热情奔放的热土,旅游产品在市场上十分紧俏、很受欢迎。上海既是旅游目的地,也是游客输出地,今后将和甘南携手推动两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依托各类平台,继续做好营销、服务和宣传,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同时,也希望两地多开展文旅交流,优化文旅产品的内容,提升文旅IP的价值,真正让各地游客宾至如归、称心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