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在合作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16 09:02:54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马保真 访问量:

12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合作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合作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民宗战线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的崭新局面。

宣讲中,俞成辉围绕铭记“五大丰碑”,认识全会重要的历史地位;坚守“一颗初心”,把握伟大复兴的历史主线;回首“百年奋斗”,赓续苦难辉煌的历史征程;践行“十个坚持”,传承得来不易的历史经验;深化“十个明确”,领会理论创新的历史飞跃;回顾“一年成就”,书写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捍卫“两个确立”,拥护民心所向的历史选择;圆梦“两个百年”,牢记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聚焦“四项重点”,坚定不懈奋斗的历史自信;创建“十有家园”,找准甘南发展的历史方位等十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和专题辅导。

俞成辉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对于我们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步调一致向前进,对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继续奋斗,都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俞成辉强调,合作市统战民族宗教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政治上靠得住作为最本质的要求,树立爱党爱国的模范;把宗教上有造诣作为最现实的需要,成为佛法精深的典范;把品德上能服众作为最基础的素质,展现高僧大德的风范;把关键时起作用作为最直接的检验,争做护国利民的垂范;把强担当做表率作为最美丽的风景,勇当笃行致远的示范,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打造“五无甘南”,着力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奋力谱写甘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篇章。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合作市四大班子领导,部分乡镇、宗教界代表聆听了专题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