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我州启动“两代表一委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7 20:01:33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苏努 孙晓东 访问量:

12月7日上午,在州两会隆重召开的喜庆日子里,我州“为中华树魂、为民族立根、为生民立命、为梦想扬帆”——“两代表一委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在合作香巴拉文化广场启动,动员和鼓舞全州上下用共同理想信念铸魂凝心,用共有精神家园植根培元,用初心使命增进民生福祉,用实干担当点燃激情梦想,奋力谱写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的时代篇章。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仪式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杨武主持仪式。

出席仪式的还有扎西草、仁青东珠、杨君等州四大班子副地级以上领导。

俞成辉指出,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把强化各民族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厚植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作为一项根本性、战略性任务抓紧抓好,在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中,发挥重要而独特的作用,不断增进对中华民族这一共有身份的认同,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领悟者、坚强引领者、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先行推动者,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让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甘南落地生根、花团锦簇,让“五无甘南”“十有家园”、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宏伟蓝图在甘南掷地有声、梦想成真。

俞成辉强调,要坚定党的领导“主心骨”,增强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要激发爱国主义“正能量”,培植共同体意识的思想灵魂。要凝聚文化认同“向心力”,构建共同体意识的精神家园。要呵护民族团结“生命线”,扎牢共同体意识的情感纽带,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在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旗帜下,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以“甘南之效”回答“时代之问”,以“甘南之窗”展示“中国之治”,让民族团结之树根深叶茂、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杨武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来自人民、植根人民,与群众联系最紧密,最了解群众心声,要发挥好积极作用,引领全州各族人民积极参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广大人民群众是活动的主体,要积极响应州委号召,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主动投身到主题活动中来,持续深化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起维护民族团结的坚固思想长城。

仪式上,部分代表委员分别作了发言;参加仪式人员在倡议书上签名,承诺用实际行动不断书写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崭新篇章。

州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州“两会”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人员,州委各部门、州直各部门单位、省属驻甘南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合作市直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负责同志,政法系统代表,市场监管工作者代表,联户长代表,宗教界人士代表,环卫工人代表,部分乡镇(街道)农牧民群众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