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召开平安甘南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2-03 08:55:21 文章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 访问量:

12月2日,甘南州召开平安甘南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平安甘南建设责任制考评情况,宣读了州委、州政府《关于表彰2020年度平安建设优秀县市、单位的决定》,合作市、临潭县、夏河县和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公安局作了大会发言。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州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于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平安”是人民群众最根本的向往,是最大的民生,也是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的基础和保障。全州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直面挑战、攻克难关,有力维护了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努力推动平安建设提质增效。要全力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持续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确保全州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加强公共安全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实现全州从静态平安向动态平安、一时一域平安向全程全域平安的转变。

会议强调,要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平台建设,加快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进度,实现对社会治理资源的有效整合和统筹运用。要建立社会组织孵化培育活动场所、志愿服务站、平安巡防队伍、社会心理服务队伍和机构建设,形成务实管用的基层治理工作模式。要健全“六位一体”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面提升维护市域社会安全稳定、应对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各种风险隐患的能力水平。要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形成工作协同、功能集成、上下贯通、高效联动的基层社会治理甘南模式。

会议要求,各级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谋划、组织协调、调查研究、督导检查、考评奖惩等职能,推动平安建设任务落实落地。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解决行业乱点乱象,勠力同心做好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各项工作。要深化“平安校园”“平安医院”“平安市场”等行业平安创建活动,实现平安创建全覆盖。要抓好平安建设考核的组织实施,发挥考核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切实改变过去“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现象。要广泛宣传平安建设的重大意义和生动实践,不断提高平安宣传的引导力、影响力和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度。

州政协副主席、州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孟艳琳,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毛胜利,州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州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龙,州委各部门、州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人民团体、省属驻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州平安办副主任,各县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分管副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