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2 10:50:48 文章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 访问量:

12月1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扎西草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昌德、董燕青、张志红,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杨小青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俞成辉同志在甘南州十三次党代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州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在州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纪委工作报告及决议。

扎西草指出,州十三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州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是国家所需、甘南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的有机统一,是目标任务、价值追求、方法路径、使命重托的高度契合,完全符合中央精神,充分体现时代要求,集中反映了全州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是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路线图和宣言书。

扎西草强调,站在甘南发展的重要历史时刻,全州各级人大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盯州十三次党代会擘画的“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美好蓝图,精心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力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州委决策部署在人大系统落地见效。一是紧跟州委决策部署,彰显人大政治担当。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推向持久、见到实效。二是吃透会议精神实质,强化学习贯彻自觉。全州人大系统要把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通过党组会议、理论中心组会议、“三会一课”等多种方式,全面学深吃透会议精神实质。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之家的宣教功能作用,分层次、有步骤、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确保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三是对标人大工作要求,增强履职本领能力。要在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州十三次党代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的基础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决策部署上来,锐意进取、笃定前行、依法履职,始终以奋斗之姿、全新作为、崭新形象,全力推动人大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