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领导小组协调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18 11:34:46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高淑兰 访问量:

11月16日,甘南州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领导小组协调会议在合作召开。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州长张政能出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州自然资源局、州发改委、州住建局、州税务局、州消防救援支队、合作市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对下一步化解“登记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建军指出,化解“登记难”问题是省委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安排、亲自推动的重大民生工程,是省州党委政府高度关注、责任交办的政治任务,全州各级各有关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起的责任感,抢抓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的政策窗口期,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加快推进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化解,确保把这件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王建军强调,针对当前全州化解“登记难”问题方面存在问题,要深刻反思检视工作滞后的原因,按照“一小区、一方案、一专班”的原则,与责任主体单位逐一签订化解“登记难”问题责任书,找准化解突破点,压实化解责任、明确化解期限、细化化解措施,下决心一个小区一个小区过,一类问题一类问题解决,科学审慎稳妥化解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王建军要求,要建立联合办公工作机制,做到信息互通共享、高效便捷顺畅,畅通绿色通道。要严格落实定期调度、定期督查、定期通报、定期销号等制度,及时帮助指导责任主体单位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类宣传媒介做好政策解读,使开发建设单位和广大群众知晓化解政策和办事流程,真正把此项民生实事办成暖心事、顺心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