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召开2022年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协调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1-04 10:30:40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跨周期政策调节,提升积极财政政策效能,着力发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带动扩大有效投资、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重要作用,谋划一批符合专项债券申报条件的好项目、大项目。11月2日,甘南州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协调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会上,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作了讲话。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全州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储备情况。

会议认为,全州专项债券的发行促进了投资增长和产业结构的调整,但在申报推进中存在重视不够、业务不精、衔接缺失和资金支付率低等问题。截止目前,全州共储备2022年专项债券项目124个,总投资364.01亿元,专项债券资金需求173.31亿元,其中用作资本金需求0.6亿元。

左龙要求,全州上下要保持“只争朝夕”的工作精神,抢抓国家政策机遇,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发挥好市场主导作用,依托国有企业,加强生态文明、重大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等领域建设,全力做好专项债券项目的谋划和申报工作,积极争取专项债券项目资金,进一步拓宽项目建设资金融资渠道,确保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左龙强调,州直各有关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要按照“提出来、派出去、跟踪好”的项目工作思路,以本次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工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加使命感、责任感,特别是发改、财政和住建等部门,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发挥行业部门工作职能,帮助指导各县市和项目单位,进一步梳理完善已入库专项债券项目的前期资料,高质量完成本次申报工作。

会上,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住建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从各自部门专项债券申报、储备、审定和使用情况方面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