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启动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8 09:24:32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杨去草 访问量:

10月16日,我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科技局、妇联等五部门联合,在合作市香巴拉文化广场举行了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宣读了《关于发布“甘南州粮食安全主题教育基地”的决定》,为“甘南州粮食安全主题教育基地”授牌,发布了“节粮爱粮倡议书”,碌曲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粮食品种实物样品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粮食政策法规、节粮爱粮、科学用食、安全储粮、食品安全等知识。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群众“珍惜粮食”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唤起群众爱粮节粮,形成爱粮节粮、反对浪费良好社会风尚,让爱惜粮食、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成为自觉行动,让勤俭节约意识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