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2021年洮河省级河长会议在卓尼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4 11:20:15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苏努 访问量:

10月12日,2021年洮河省级河长会议在卓尼召开。

副省长、洮河省级河长余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唐志峰主持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洮河州级河长扎西草,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于江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省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洮河河湖长制落实及河湖“清四乱”工作情况,河湖警长制等有关情况,定西、甘南、临夏等市州洮河河长作了发言。

余建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洮河流域3市11县认真落实巡河、治河、护河责任,创新深化“河湖长+警长”制模式,强力推动河湖问题动态清零,洮河流域河湖长制实现了从“有名有责”向“有能有效”的持续转变。洮河流域各级各方面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治理,坚持岸上岸下联动、源头末端联建、河湖水系联治,严格保护流域水资源,持续改善流域水环境,着力管好流域水空间,不断修复洮河流域水生态,持续提升洮河治理保护的能力和水平。洮河各级河长及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注重协同配合,确保河湖长制真正落实落地,努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扎西草在发言中表示,甘南州始终坚持高位推进,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河湖管理保护的政治责任,推动河湖长制由建立完备体系到全面落实落地,从“细微”向“纵深”转变,不断提高河湖管理和保护水平。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契机,推动河湖长制从“见效”向“提质”转变,严守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以水生态修复促进大生态提质,持续改善河湖面貌。坚持长效管护,推动河湖长制从“管住”向“管好”转变,深入广泛开展“五无甘南”创建行动,进一步提升和巩固河湖“清四乱”、水环境治理成果。坚持依法治理,推动河湖长制从“制度”向“法治”转变,甘南州人大常委会坚持与州委同心、与州政府同向、与人民同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时回应百姓关切,把洮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纳入法治轨道,推动解决广大群众关注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会前,余建一行现场调研查看了洮河东乡县、岷县、卓尼县河道治理保护和河湖长制落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