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2021年全国藏族天文历算学术研讨会在我州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14 11:19:02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朱月玲 访问量:

10月13日,2021年全国藏族天文历算学术研讨会在合作举行。

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出席会议并致辞。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普琼,西藏自治区藏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白玛央珍出席会议。

西藏自治区藏医院副院长、西藏天文历算学会理事长、会长银巴主持会议。

会上,白玛央珍为甘南州藏医医院赠送《白琉璃》与《藏族天文历算数据宝典》,普琼为甘南州藏医医院天文历算研究所赠送《雪域藏医历算大典》与《西藏天文气象历书气象记录合订本》。

冯小林在致辞中说,藏医药学从公元1782年起就在甘南广泛传播,我州藏医药文化底蕴深厚,藏医药技术力量雄厚,藏药材资源丰富,是甘肃省藏医药科研临床、制剂生产的中心。近年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和民族医药工作,把发展藏医药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陆续出台《关于加快发展藏药产业的意见》《甘南藏族自治州藏医药发展条例》等纲领性文件,希望各级藏医药机构借此机会加强与西藏、青海、四川等涉藏省区的沟通联系,扎实推进藏医药事业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让藏医药服务惠及全州乃至全国各族人民群众。

研讨会由州卫健委支持,西藏天文历算学会主办,西藏自治区藏医院、甘南州藏医医院承办。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藏历历书的研究与应用”主题,聚焦天文历算与农牧业生产生活关系、藏历历书编撰方法、藏族天文历算学科学价值等热点议题,开展研讨。

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