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在碌曲迭部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2 09:07:03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10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碌曲县尕海镇、迭部县旺藏镇检查指导景区晋等升级、富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社会和谐稳定、白龙江风情线打造提升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立足“三新一高一促”总要求,冲破视觉藩篱、天湖一色抒胸臆,用心精雕细琢、方寸之间显匠心,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秋日的尕海,湛蓝的湖面水天一色深藏温柔平静,金黄的草原远接山脉尽显苍凉雄浑。俞成辉现场查看景区改造提升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乡镇负责人整体规划和建设进度汇报,并仔细询问游客的旅游体验和意见建议。他强调,要立足尕海湖独具特色的自然观赏价值、原始神秘的历史人文价值、独一无二的生态科学价值,处理好湖泊、国道、小镇相互毗邻的空间关系、相辅相成的生态关系、相得益彰的互促关系,充实完善规划建设方案,不断加大尕海镇风貌改造和环境整治力度,持续加快景观路、游步道、教育基地、生态文明博物馆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进程,真正让点与点遥相呼应、点与面协调统一、核心要素与配套功能互相补充。要充分考虑景区的地形要素、植物要素、道路要素、建筑要素、水体要素,慎重、细致、全面地规划建设观光围栏和周边建筑,避免人工的粉饰雕琢打扰自然的原始静谧,让视线冲破藩篱的遮蔽,把高山、湖泊、草原天高云淡、天湖一色、连绵不绝的酣畅美景呈现给世人。要紧绷社会稳定之弦,坚持力量下沉、关口前移、信息前置,持续抓好郎木寺地区社会稳定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在迭部县旺藏镇茨日那村,俞成辉深入施工现场和农户家中,认真查看景区总体规划、风貌改造提升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茨日那景区革命历史熠熠生辉,红绿资源交相辉映,区位优势十分明显,民俗风情丰富多样,集全域旅游诸要素形态于一身,是白龙江风情线上的璀璨明珠。要坚持质量与速度兼顾、面子与里子同修、效益与品质互促原则,以红色为灵魂、绿色为载体,聚焦产业支撑有限、旅游业态单一、文旅融合不深、形态结合不密等突出问题,因地制宜、因势造景,多点布局、连片打造,争创文旅融合发展典范。要坚决避免简单复制,从小处入手、从细节出发,精心布局景观小品、廊桥栈道,真正实现拆墙透绿、推门见景。要做好景区运营管理工作,提升服务标准、注重服务细节,强化宣传营销、完善业态要素,不断提升游客的满意度,切实将流量数据转换为经济数据,真正让乡村旅游产业带动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