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在舟曲县调研山体滑坡险情应急处置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2 09:06:19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张继元 访问量:

10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深入舟曲县立节镇,调研北山滑坡险情应急处置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监测预警、避险备战,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舟曲县立节镇北山滑坡长期处于蠕动状态,曾多次造成严重灾情,坡体多处出现裂缝和错落,直接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俞成辉冒雨深入立节村,认真听取滑坡带监测、滑坡点地质研判、灾情预警和应急处置等工作的汇报,并详细查看受灾群众避险搬迁情况。他强调,当前舟曲阴雨连绵,是山体滑坡加速、地质灾害频发的危险期。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健全指挥体系、统筹救援力量,压实巡防责任、细化各类预案,加强监测预警、强化避险备战,严防发生次生灾害,加强救援物资储备,积极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发生险情后能够迅速有效处置。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密切关注滑坡动态变化,强化各方沟通衔接,及时组织专家综合研判灾情发展趋势,为有效处置提供科学依据。

得知处于危险较大区域的北山、立节两村184户758名群众已全部完成应急避险搬迁后,俞成辉还专门叮嘱舟曲县相关负责人做好撤离群众情绪疏导,持续加强舆情管控、社会稳控和安抚救助,不断加大生产生活物资供应力度,全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舒心过冬。同时,要加快推进灾害避险搬迁后续工作,积极开展政策宣讲,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安全账”“长远账”,动员已撤离危险区域的群众尽快安置到位,远离灾害源,为群众提供更加踏实安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副州长张政能,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舟曲县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