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在冶力关大景区改造提升座谈会上强调 突出生态之美 勾勒文化之魂点睛甘南之眼 打通振兴之路 启航冶力之舟

发布日期:2021-10-11 10:01:31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10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临潭县冶力关镇主持召开大景区改造提升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三新一高一促”总要求,突出生态之美,勾勒文化之魂,点睛甘南之眼,打通振兴之路,启航冶力之舟。

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杨武出席座谈会。

俞成辉强调,要殚精竭虑地谋,让思想的火花精彩闪烁;精雕细琢地干,让形态的魅力持续释放;争先恐后地破,让业态的瓶颈尽快消减;想方设法地连,让道路的衔接通达远方;绞尽脑汁地招,让市场的动能推波助澜,努力推动冶力关大景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大景区改造提升过程中:一要突出生态之美。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立足山水冶力关生态大观园、西北后花园、中华锦绣园、东方伊甸园的定位,按照生态脉络创意布局,根据绿色背景规划建设,深入实施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让自然的鬼斧神工和山水的钟灵毓秀凸显“生态之美”,努力用“生态美”带动“形态好”“业态优”“百态旺”。二要勾勒文化之魂。冶力关是藏、汉文化交融,游牧、农耕文化交汇,山水、生态文化交织,民俗、宗教文化交叠的宝地,要传承保留民俗文化,挖掘重塑传统元素,注重融入时代气息,真正让冶木河的欢歌、白石山的守望为山光水色赋魂赋能。三要点睛甘南之眼。要大力发展“月光旅游”和“夜间经济”,精心做好山体、河流和小镇的亮化工作,着力打造光彩夺目、流光溢彩的最美灯光秀,营造如梦如幻、如诗如画、深邃迷人的夜景氛围,满足全天候旅游需求、引发沉浸式情感共鸣,用光影的奇幻组合让美景亮起来,用色彩的协调搭配让游客留下来。四要打通振兴之路。要以产业振兴为总抓手,突出产业促进经济发展的平台作用、推动小镇建设的载体作用、加快城乡融合的支点作用,打造生产生活圈、优质服务圈和繁荣商业圈,拓宽消费领域、催生新消费点,努力推动生产生活生态“三生一体”、真正实现“三产融合”。五要启航冶力之舟。要把谋划作为最美的风景、实干作为最大的保障,体现“甘肃大格局、西北大胸怀”的站位,擦亮“山水冶力关、生态大观园”的名片,走好“村镇大融合、产业大突破”的路子,厚植“黑白大转换、人生大体验”的潜力,发挥“培训大基地、振兴大讲堂”的作用,努力打造“青藏大窗口、世界大景区”,让甘南之眼点睛出彩、让冶力之舟扬帆起航。

杨武强调,下一步,要总体规划,通盘考虑,整合资源,将周边县市景点串联起来,不断深化大景区格局。要精准定位,凸显特色,打造独有名片,让冶力关在众多景区中脱颖而出。要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市场氛围营造,为景区发展探索新模式。要做好冬季游、周末游的规划,寻找稳定游客来源,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要集中精力,紧盯目标,做一事、成一事,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临潭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及相关乡镇、县直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