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省委第三专项巡视组对甘南州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1 10:02:06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朱月玲 访问量:

根据省委关于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9日,省委第三专项巡视组对甘南州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三专项巡视组组长杨之春主持召开与甘南州党政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杨之春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专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省委第三专项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甘南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州直涉粮职能部门、各县市党委政府、州属国有粮食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州委专项巡察组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杨之春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共同完成好省委安排的专项巡视巡察任务。巡视组将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盯相关党组织职能责任和权力腐败问题,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了解地方党委和政府落实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及粮食购销主体责任、涉粮业务主管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国有粮食企业落实粮食政策执行责任等情况,着力发现粮食收购、销售、存储环节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俞成辉表示,全州上下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巡视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支持配合做好涉粮问题专项巡视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以严谨的态度、负责的精神、饱满的热情,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作风摆进去,真诚欢迎巡视,诚恳接受巡视,主动配合巡视,全力支持巡视,全方位、全过程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州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巡视组的要求,本着对党和人民负责、对甘南发展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真正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作为直面问题、弥补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对巡视组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清单式管理、挂牌式销号,逐项认真研究、逐一对号入座、分类建立台账,将反馈的问题一个一个整改到位,一项一项落到实处。

省委第三专项巡视组对甘南州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总体工作时间为3个月,期间延伸巡视合作市;同时,州委组建专项巡察组,对夏河县、碌曲县、玛曲县、迭部县、舟曲县、临潭县、卓尼县和所属国有粮食企业及粮库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

巡视期间,巡视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7797656719,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至18:00;设2个意见箱,分别位于颐和大酒店和中共甘南州委大门口南侧墙体;邮政信箱:甘肃省甘南州A002号邮政信箱,邮政编码:747000;电子邮箱:swdszxxsz@163.com。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