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9 09:17:55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高淑兰 访问量:

9月28日,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第120次常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安排部署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综合治理能力水平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政府系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三新一高”要求,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统揽,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新一高”的重大决策和支持涉藏州县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提高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支撑发展能力,通过建设通村公路、旅游公路不断优化路网结构,持续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延伸产业链条,提升项目研发和科技投入财政保障力度,加快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基础。要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振依靠生态、绿色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坚决筑牢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以“五无甘南”创建为牵引,实施好生态建设修复工程、生态环境保护工程,不断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全力构建“山青、水碧、林郁、田沃、湖美、沙退”的生态格局。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治理能力水平,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和基层社会治理,不断强化正面宣传引导,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到国民教育、干部教育和社会教育,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进医院、进军营、进宗教活动场所,围绕“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行动,开展跨区域、跨领域联创共建,努力实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命名县市全覆盖。

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州政府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