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开展地震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7 09:30:52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杨雪莲 访问量:

9月23日,我州开展地震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副州长郭子文在州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观摩指导。

此次演练在玛曲县实地进行,演练涉及抢险救灾,装备保障、医疗卫生、社会治安、通信保障、监测防范等内容,涵盖了地震灾害应急救援处置等环节,各参演队伍快速响应,动作连贯准确,措施全面到位,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科学实训的演练理念,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郭子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应急救援、防灾救灾工作。抗震救灾指挥部要指导各县市制定更加科学的应急救援预案,明确责任分工,形成救援合力,全面完善应急救援体系以及协同作战能力;要认真做好预案修订。各部门要加强风险隐患的分析研判,不断完善各类事故灾害救援预案,逐步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应急预案体系;要增强应急救援演练的质效。各部门要通过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改进不足,总结经验,不断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平安甘南”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