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赴兰州新区看望慰问舟曲第五批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群众并调研甘南实验中学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6 15:47:39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9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赴兰州新区看望慰问舟曲县第五批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群众,并调研兰州新区甘南实验中学建设工作。

兰州新区移民安置点上的党旗国旗迎风飘扬,俞成辉早早就来到安置点现场,仔细查看住房安置、周边环境和就业保障情况。下午四时整,舟曲县第五批次200户689名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群众顺利抵达兰州新区移民安置点。“东西都收拾好了吗?一路上舟车劳顿辛苦了”,俞成辉与搬迁群众孟金菊亲切交谈,并嘱咐邻里之间要互帮互助,大家一起适应环境、携手渡过难关。得知搬迁群众到兰州新区后已有468人就业并且收入比较稳定,俞成辉十分欣慰,并对兰州新区的大力支持和努力付出表示感谢。他说,自舟曲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开展以来,兰州新区以“迁得进、稳得住、能致富”为目标,紧紧围绕住房建设、就业安置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扶持政策,政策上倾斜、资金上支持,保证了移民搬迁安置的平稳过渡。

俞成辉强调,“搬得出”只是第一步,关键要使群众“留得住”。下一步,要解决好搬迁后续管理服务和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政策落实,加大扶持力度,加强人文关怀,不断满足搬迁群众的物质生活需求和精神文化需求,确保大事有人管、小事有人问、急事有人办、难事有人帮。同时,要做好公共设施维护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切实让搬迁群众感受到“新居”的舒适和“新家”的温暖。

计划投资7.5亿、总建筑面积为436亩的兰州新区甘南实验中学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俞成辉深入施工现场查看工程建设进度,听取施工方负责人关于项目规划、质量、安全等环节的情况汇报。俞成辉指出,教育点亮未来梦想、点燃民族希望,甘南实验中学在兰州新区落地,既使甘南教育走出了偏远落后的地区,又为甘南孩子插上了放飞人生的翅膀,同时助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加强协调配合,提高工作效率,卡实节点、倒排工期,确保学校保质保量建成、按期交付使用。甘南州也将进一步加大对兰州新区甘南实验中学建设和办学的支持力度,聚人力、尽物力、倾财力,将其打造成甘南教育提质增效的一盏明灯,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随后,俞成辉来到新区舟曲中学、绿地弘毅实验学校,在校方负责人的陪同下查看了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及宿舍、食堂等后勤保障情况,认真听取学校关于办学规模、教学质量、校园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民族文化进校园等方面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学校在办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俞成辉特别询问到甘南籍学子学习生活情况,他说,推动甘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才,希望在教育。甘南籍学子能够走出草原山区、来到兰州新区读书,接受优质教育资源,既为个人开辟了广阔的梦想之路,也为甘南播撒了发展的未来之光。希望学校关心关爱关注甘南籍学生成长成才,帮助解决他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切实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服务,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爱胜,副州长张政能,舟曲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记者朱鹏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