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工作动员会暨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召开 俞成辉讲话 杨武主持

发布日期:2021-09-25 20:57:11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9月23日,甘南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工作动员会暨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合作召开,回顾总结全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和经验启示,表彰近年来在全州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民族团结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安排部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各方面力量,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杨武主持会议。

州上领导扎西草、马有信、冯小林、马瑜、王建军、杨振林等出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同志宣读了《中共甘南州委甘南州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传达了《甘南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

俞成辉、杨武、扎西草等领导为受表彰模范集体和个人颁奖,受表彰代表作了发言。

俞成辉指出,长期以来,甘南各族群众在文化上兼收并蓄、经济上相互依存、情感上相互亲近,共同书写了悠久历史、共同创造了灿烂文化、共同建设了美丽家园。党的十八大以来,各族群众携手前行,共同唱响团结和谐之歌;各族群众交往交融,共同扎牢精神血脉之根;各族群众薪火相继,共同铸就爱党爱国之情;各族群众艰苦奋斗,共同迈上全面小康之路;各族群众砥砺奋进,共同厚植绿色发展之韵。

俞成辉强调,要构筑共有精神家园,凝心厚植守望相助“石榴情”;要加快推进共同富裕,诚心铺就繁荣发展“幸福路”;要手足相亲团结奋进,倾心奏唱交流交融“和谐曲”;要注重学法尊法用法,悉心浇灌欣欣向荣“团结花”;要防范重大风险隐患,精心筑牢社会安全“防火墙”;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用心画好凝心聚力“同心圆”。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武要求,要在深刻领会重要思想中践悟笃行,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改革发展稳定全过程各方面;要在大力宣传先进模范中见贤思齐,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中争先作为,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工作实现全覆盖无盲区;要切实加强党对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

会后,参会领导和受表彰的模范集体、模范个人在大剧院前集体合影留念。(记者王满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