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杨武一行赴省农业农村厅汇报对接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30 09:41:43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8月26日,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杨武带领州农业农村局、州畜牧兽医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前往省农业农村厅专题汇报衔接“十四五”期间甘南州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农牧村重点项目建设和甘南牦牛产业发展等工作,与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旺泽,省畜牧兽医局、中国农科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杨武首先汇报介绍了甘南州现代农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特别是近年来甘南州大力发展高原特色生态农牧业、农畜产品加工,纵深推进农牧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并对省农业农村厅长期以来对甘南农牧业工作的关心关怀和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农牧业是甘南长足发展的基础性、支柱性产业,事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底色和成色,事关广大农牧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甘南州立足资源禀赋,聚焦现代农牧业首位产业主攻方向,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优化产业布局、加大扶持力度、改善基础条件,统筹重点要素,持续调整种养结构、完善利益联结、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了农牧互补、优势明显、各具特色的农牧业发展新格局,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和环境革命的强力推动下,农牧民群众持续增收,农牧业产业不断发展,农牧村环境彻底改善,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实现甘南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杨武说,希望省农业农村厅一如既往关心甘南农牧业现代化发展,特别是在甘南州牦牛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规划、产业布局、品种选育、基地建设、技术支撑、合作社培育等方面给予帮助支持,让牦牛产业成为引领甘南农牧业发展的新引擎。甘南州将加强与省畜牧总站等相关技术单位的交流合作,深入推进农牧业科研成果的转化运用,不断夯实现代农牧业发展的基础支撑。杨武一行还就农牧业重点项目建设和有关工作作了沟通衔接。

李旺泽表示,牦牛产业是甘南畜牧业的特色所在,在全省农牧业产业发展中具有独特的地位和优势。甘南州研究提出的牦牛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方案,符合甘南畜牧业发展实际,符合全省产业发展布局,符合现代畜牧业发展趋势,对深入推进产业振兴,持续增加牧民群众收入具有重要意义。甘南州要结合省农业农村厅指导意见进一步厘清思路、明确重点、完善措施,尽快推动方案的落地实施。省农业农村厅将积极支持甘南州牦牛产业发展,强化沟通指导,在项目、资金、政策和技术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全力为甘南农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州政府秘书长李世忠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