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省政府调研督导我州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0 09:14:29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8月18日至19日,省金融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李冰一行来到合作市信用社、那吾镇信用社、南木娄村和临潭县古战镇调研督导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副州长郭子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州政府金融办主要负责人作了汇报,州财政局、乡村振兴局,农行甘南分行有关负责同志从各自角度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提出了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

李冰指出,甘南州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总体进展良好,作用发挥突出,但也存在县市进展不平衡、贷款清偿压力大等实际问题,要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加力加效。要加强有关各部门和承贷机构间的协调沟通,加大放贷力度,强化政策宣传,切实抓好贷中、贷后监管,确保脱贫人口小额贷款贷得出、用得好、收得回。

郭子文指出,脱贫人口小额贷款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项重要内容和制度性安排。州政府金融办、州财政局等有关部门和承贷机构要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作用,以问题为导向,对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做一次专门研究,拿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工作方案,确保脱贫人口小额贷款实现“应贷尽贷”。要把信贷工作和经济发展统筹起来,进一步盘活风险补偿金,调动和激发各商业银行、金融机构的积极性,探索开发支持生态产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农(牧、林)家乐、乡村旅游、生态文明小康村发展的新型信贷品种,通过金融资本撬动农牧村发展。要认真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压实各方责任,尽快拿出贷款清收计划和贷款贴息方案报州政府研究。

州政府对口副秘书长,州农业农村局、州银保监分局、人行甘南支行以及有关承贷银行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高淑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