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州发改委在上半年全州经济运行调度会上通报全州项目投资进展情况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评价结果

发布日期:2021-08-16 15:30:22 文章来源:州发改委 作者: 访问量:

8月13日,2021年上半年全州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在合作召开。会上,州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国庆通报了全州上半年项目投资进展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评价结果,并就推进下半年全州项目投资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通报指出,上半年,全州上下坚决落实省、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进“五无甘南”建设,实现了“十四五”开局良好、起步稳健,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了良好成绩。

(一)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增势强劲,项目建设进展较好。截至7月底,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7%,比目标增幅高出2.8个百分点,占年度计划任务的43.7%。全州共落实国家和省上各类项目218项,到位资金45.44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涉藏专项投资27.76亿元(第一批16.84亿元、第二批10.92亿元),中央预算内既有专项投资8.3亿元、省级预算内基建资金2.44亿元,专项债券资金6亿元。全州共实施项目433个,各类在建、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2021年下达的135个中央预算内新建项目,已有68个开工建设、开工率50%,其中7个已竣工。全州5个省列重大项目有3个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7.7亿元,占年度计划任务的36.4%;兰合铁路、西成铁路正在推进全线开工的前期工作;全州34个州列重大项目已开工建设25个,开工率74%,累计完成投资7.2亿元,占年度计划任务的34.8%。

(二)上半年省对州、州对县市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评价结果有所提高。上半年省对我州重点工作综合得分比第一季度提高了5.66分,全州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开工率及投资完成率,机关单位正常运转及供养人员工资、离退休费发放情况,城乡富余劳动力、脱贫劳动力输转情况等8个指标完成情况较好,在省级考核评价中获得满分。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量及增速、招商引资成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量及增速、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量及增速等指标仍有失分。上半年,合作、临潭2县市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综合评价分别得分85.82分、81.93分,排名居全州前2位。

下半年,要紧密围绕各项重点工作指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发力用劲,精准夯基补短,全力以赴推动重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担当作为,高效推动重点工作。高度重视省、州重点工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加强向省上对口厅局的衔接汇报。持续健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保持换届前后各项工作的稳定性、连续性。二要狠抓落实,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按照“大干大支持、小干小支持、不干不支持”的政策导向和“要素跟着项目走”的要求,全面加强项目管理。落实领导干部项目包抓责任制,强力推进项目开工建设。落实好民间社会资本投资,推动招商引资形成有效投资。三要精心谋划,加强项目储备申报。积极谋划符合政策导向、州县发展急需的各类项目,抓紧开展已列入各类规划的项目前期工作,提前着手、做细做实、谋划细致、考虑周全。四要加强督查,落实考核问责机制。加大项目督查力度,加大问题整改力度,落实问责机制,推进项目验收工作。通过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沉着冷静应对挑战,想方设法狠抓项目建设,千方百计落实固定资产投资,全面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全州“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