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会见农发行甘肃省分行 行长高常青一行

发布日期:2021-08-12 14:58:27 文章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 访问量:

8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会见农发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高常青一行。

俞成辉对高常青一行来甘南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农发行甘肃省分行长期以来对甘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甘南州环境革命、“五无甘南”创建、文化旅游业和现代农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说,近年来,甘南州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剑走偏锋、反弹琵琶,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以伤筋动骨之痛、摧枯拉朽之势深入推进环境革命,全面启动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五无甘南”创建行动,聚焦区位优势比较好、自然风光比较美、民俗风情比较浓、历史底蕴比较深、群众素质比较好、干事积极性比较高的村组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甘南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4.5万平方公里土地上草原湖泊一个样、山川河流一个样、城市乡村一个样、房前屋后一个样、室内室外一个样、左邻右舍一个样、白天晚上一个样,世界旅游联盟发布的2018—2020年100个“旅游减贫案例”中甘南荣获3席独占鳌头,趟出了一条符合甘南特色、区域特点、时代特征的发展路子,甘南由“经济跟跑者”走向“生态领跑者”,成为全国最靓丽的一片区域。

俞成辉指出,一直以来,农发行与甘南州保持着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聚焦甘南发展,发挥行业优势,加大信贷支持,在脱贫攻坚、“三农”发展、基础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甘南的生态环境优美、发展环境优质、人文环境优良,生态红利持续释放,文化旅游逆势增长,干群发展热情高涨,为农发行甘肃省分行深度参与甘南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今后,希望农发行甘肃省分行走进甘南、认识甘南、热爱甘南、支持甘南,对甘南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立足甘南实际,聚焦甘南优势,持续拓展信贷业务范围,不断深化信贷支持领域,在乡村振兴、基础建设、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地企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常青对甘南州委、州政府支持农发行甘南州分行工作表示感谢,对甘南近年来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深感钦佩,对甘南在环境革命、文化旅游发展方面取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深表认同,并介绍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发展历史、战略定位、业务特点。他表示,下一步农发行甘肃省分行将紧紧围绕甘南州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国家政策性银行的特点和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在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助力甘南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州委秘书长鲁毅,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会见。(周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