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8-09 10:00:45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朱月玲 访问量:

8月6日,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

州委副书记杨君,州委常委、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昌德及州委办公室、州委组织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在甘南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帮扶工作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努力开创帮扶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帮扶工作是一项长期战略,过渡期内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准确把握过渡期内帮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强化各级党委政府和各帮扶单位的责任,调整优化帮扶政策,充实加强帮扶力量,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有力支撑。要把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中建立的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机制办法有效衔接到过渡期内帮扶工作中去,明确帮扶工作重点,理清帮扶工作思路,强化帮扶工作力量,着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脱贫群众增收、开展乡村建设行动、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建强村党组织上下大功夫,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一底线,为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要从严管理和真情关怀驻村帮扶干部,尽可能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轻装上阵、安心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一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