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州政府办公室在全州率先创建无烟机关

发布日期:2021-06-24 16:26:34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6月24日,州政府办公室组织召开无烟机关建设动员大会,号召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倡导健康文明生活,带头创建无烟机关、无烟大楼、无烟院落,州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世忠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李世忠指出,办公室是州政府的中枢和核心,做好无烟机关建设工作,既是政府机关、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树立良好形象、优化工作作风、减少微腐败滋生的有力之举,也是以优良党风政风促进民风社风提升,促进全社会形成控烟氛围、普及健康生活理念的重要渠道,更是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机关清新环境,投身打造“五无甘南”实践的应有之义。

李世忠强调,要深入开展控烟宣传教育,在办公室各类学习活动中,把控烟禁烟政策知识学习、烟草危害知识科普等作为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广泛开展控烟宣传教育,普及控烟知识、戒烟方法,引导和教育干部职工主动参与控烟工作,形成人人支持、人人享有、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在统办楼入口处、访客登记处、大厅张贴醒目的无烟机关标识,在办公室、会议室、洗手间、楼道、楼梯等场所按照要求张贴或摆放禁止吸烟标志和警示标识;合理设置室外吸烟区,真正把无烟机关建设工作摆在明处、叫在响处,及时提醒领导干部带头控烟,让“关键少数”带头扛起控烟戒烟之责;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既要做控烟的提倡者,更要做控烟工作的先行者、实践者,做到不在室内工作场所吸烟,对来访者不敬烟、不递烟、不劝烟,并主动劝阻来访者的吸烟、递烟或劝烟行为,做到无人吸烟、无烟味、无烟头;在公务和大型公共活动中不吸烟、不备烟,办公室要发挥统筹作用,督促提醒各入驻行政中心单位同步开展无烟机关建设工作,督促落实控烟禁烟工作措施,加强督查检查。

李世忠强调,大力推进无烟机关建设,既要靠各级领导和干部职工的思想自觉,也离不开系统性的机制保障。州政府办公室专门成立了组织领导机构,要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督促作用,建立禁烟考评制度,实行控烟承诺制度,各科室、各下属事业单位同干部职工签订控烟承诺书,将无烟机关建设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实行目标管理,在州政府行政中心设置控烟监督员,对机关内的吸烟行为进行监督,对禁烟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禁烟控烟措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