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我州革命文物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23 09:15:47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6月22日,我州革命文物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

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主持会议。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马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省委书记尹弘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迭部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临潭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纪念馆、卓尼县杨土司革命纪念馆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马瑜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革命文物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从思想上高位强势推进。革命文物是赓续革命传统的重要载体、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平台、是服务发展大局的重要支撑。要准确把握做好革命文物工作的重点任务,切实从举措上聚焦加力推进。要夯实革命文物保护基础工作,加大革命文物保护力度,保护利用一定要对标中央要求,对偏离保护利用原则方向的,要坚决纠正。要拓展革命文物利用途径,提升革命文物展示水平,必须保证展陈主题和内容的严肃性、准确性、完整性、权威性,禁止戏说历史、盲目夸大,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和文化虚无主义。要创新革命文物传播方式,不断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要凝聚形成做好革命文物工作的强大合力,切实从保障上有力有效推进。州县市两级政府每年要对辖区的革命文物保护法定职责履行、法律法规执行、文物保护及革命文物安全等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评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到位。(记者高淑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