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青川三省四州交界地区统战(民族宗教)领域工作协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22 08:57:26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6月21日上午,甘青川三省四州交界地区统战(民族宗教)领域工作协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我州召开。

中央统战部七局副局长宁海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耀宇,青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华秀,四川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黄永明,阿坝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清礼,甘南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君,州委秘书长鲁毅出席会议,中央统战部七局有关同志莅会指导。

甘南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州政协党组副书记石占良主持会议。

会上,阿坝、黄南、果洛、甘南四州统战部负责同志围绕交界地区民族宗教事务治理管理作了交流发言,并签订了《甘青川三省四州交界地区统战(民族宗教)领域工作协作协议》。四川、青海、甘肃三省省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对落实三省四州交界地区民族宗教工作协议具体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甘南、阿坝、黄南、果洛四州同为藏族自治州,山水相连、宗教相通、文化相近。建立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区域性协作机制,加强互联互通、互学互鉴,实现资源共享,畅通共管渠道,增强区域协作,可有效弥补交界地区盲点问题管理,共同推动区域性联合执法、协作管理、经验交流的常态化与制度化,对合力维护三省交界地区宗教和睦和顺、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大局稳定、经济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做好甘青川三省四州交界地区统战(民族宗教)领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紧围绕中央关于涉藏州县长治久安的战略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共识、强化合作,在寺庙管理、维护稳定、民族团结和化解矛盾等方面加强区域联动协作。要合力推进依法治理、主动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在思想上联心、策略上联合、步调上联动、行动上联手,共同巩固和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

青海、四川、甘肃省委统战部涉藏及宗教处室负责人,黄南州、果洛州、阿坝州、甘南州统战部相关负责人、民委主要负责人,四州17个毗邻县市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王满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