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在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扩大)会议上强调

发布日期:2021-05-14 10:37:24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王满辉 访问量:

深入推进自查自纠

全面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5月12日,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扩大)会议在合作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俞成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推进自查自纠,全面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君、于江、毛胜利、马隆全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俞成辉指出,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州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安排,扎实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但还存在自查自纠思想发动不充分、政策解读不深不透、主动说明问题自觉性不强等问题,各县市、政法各单位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

俞成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做好思想发动,要广泛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见人见事教育引导,拧紧责任链条,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打赢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推动查纠整改,各县市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州县市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要认真履行好教育整顿的直接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要认真履行好协同责任,合力推动查纠整改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深化政策解读,切实抓好自查自纠,要重学深学细学“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和“三个规定”,引导政法干部打消思想顾虑、摒弃侥幸心理、主动讲清问题、争取从宽处理。各政法单位领导干部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深入查漏补缺,着力提高工作质效,对“零问题”的单位坚决不放手,对零报告、零自查的政法干部要敦促认真反省,把执行“三个规定”情况作为查纠整改的重点,全面落实“凡问必填”。要聚焦突出问题,全面整治顽瘴痼疾。要把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与“两面人”专项整治紧密结合起来,严格做到“两查”“两覆盖”“两审核”,以专项整治推进全州政法队伍建设。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一级,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州级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合作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及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在各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