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在迭部县检查指导扎尕那景区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3 09:53:07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李建舟 访问量:

5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迭部县检查指导扎尕那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周边环境提升、文旅产业发展、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树牢精品意识,丰富业态要素,铸就品牌形象,提升颜值催生靓丽蝶变,精心打造促成美丽嬗变,优化供给实现华丽蜕变,真正把扎尕那建设成为人间仙境、世外桃源。

俞成辉深入景区观景台、道路沿线、民宿农家乐和游客服务大厅,实地查看生态修复治理、重点项目建设、环境综合整治和配套产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扎尕那作为我州唯一一处集森林石林、民俗村寨、田园风光、古冰川遗址等旅游资源为一体的综合旅游景区,自古以来就享有“人间仙境、世外桃源”的美名和赞誉,吸引了大批游客的青睐和关注。但景区基础设施有短板、项目建设进度慢、管理措施不到位、环境整治不彻底、色彩风貌不协调等突出问题,拉低了特色品牌的整体形象,弱化了自然赋予的优势潜力,迟缓了景区发展的前进步伐,影响了美丽风光的精彩绽放。迭部县和州直相关部门要树立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精心打造、精雕细琢,改善周边环境,完善业态要素,优化文旅产品供给,彰显地域人文特色,不断挖掘旅游潜质、切实增强旅游品质。

俞成辉强调,景区周边环境直接影响着景区的对外形象和游客的观感印象。县乡村三级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景区环境整治提升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以时不我待的务实作风和突出重围的拼搏干劲,聚焦短板弱项,聚力问题整改,纵深推进“五无甘南”行动,教育引导周边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彻底扫除各类顽瘴痼疾,全面提升景区品牌形象。要突出氛围营造,注重造势造景,不落下一处细节、不放过一个角落,确保风貌与自然协调一体、色彩与风光浑然天成,真正把景区打造成别出心裁、形神兼备的艺术精品。要敢于出重拳、下猛药、亮新招,优化经营方式,创新管理模式,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生态治理修复,在美化、靓化、绿化上下功夫,在生态、业态、形态上做文章,营造清洁、优美、舒适的旅游环境,以崭新面貌实现华丽转身。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迭部县委书记焦维忠,州委秘书长鲁毅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