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政府与省公航旅集团召开公路建设项目对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3-05 17:24:22 文章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 访问量:

3月5日上午,甘南州政府与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召开座谈会,双方就公路建设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对接交流。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由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汪尚学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甘南州高速公路建设情况和省公航旅对接洽谈意向。

赵凌云在讲话中说,“十三五”以来,甘南州始终坚持交通优先发展战略,以项目建设为主导,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快构建以“三纵三横”为主骨架的网络化交通体系,全州交通基础设施实现了从严重滞后到初步缓解的重要转变。特别是随着国家深入实施交通强国战略,持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为甘南在新发展阶段的新起点上推动交通事业发展提供了重大历史机遇,也为地企深化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赵凌云说,此次会议对接的G1816合作至赛尔龙等项目,都是甘南“十四五”重点推进的出口大通道、联网大动脉。这些项目的实施,对于甘南实现“县县通高速”发展目标,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赵凌云充分肯定了省公航旅集团近年来在参与地方经济建设方面所发挥的领军作用。他表示,省公航旅集团人才、资金和技术力量雄厚,特别是在公路PPP模式建设方面,经验丰富、成绩卓著。此次对接洽谈,既是甘南与省公航旅集团战略合作的良好开端,也是双方主动适应交通投融资体制改革新形势,创新建设模式和投融资方式,实现地企双方合作共赢发展的有益探索和有效尝试。甘南州将牢牢把握交通强国建设大势,着眼优势互补,突出务实导向,紧紧围绕项目建设模式、融资方式、分担比例等关键要素,遵循市场规律,加强互补互促,抓紧搭建权责明晰、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合作平台。同时,将会在土地、规划、环保等方面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保障,共同推动合作事项及早落地见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同心谱写甘南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省公航旅集团党委书记荣志远认为,甘南州资源禀赋优势明显、投资环境优越,是省公航旅集团重点合作的区域之一。他表示,在下阶段的工作中,省公航旅集团将进一步督促S10卓合高速公路一期工程代建单位,严格按照州交通局的工作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代建服务工作,打好开局之战,切实把卓合项目建成让政府放心、人民满意的品质工程。

荣志远还表示,如果甘南州在项目前期工作中存在资金困难,省公航旅集团愿意本着合作共赢的精神协助予以解决,以共同推进项目落地实施,为完善甘南州区域交通路网结构、城市服务功能,促进甘南州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一份力量。(记者王朝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