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赵凌云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2 15:42:22 文章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作者: 访问量:

3月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班子成员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既是一次极为重要的工作动员,也是一次极为生动的政治辅导,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成果,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必须长期坚持和全面贯彻的基本方略。州政府班子成员及各县市各部门要逐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以来关于新发展理念的系列重要讲话,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研读领会,完整把握、融会贯通。要深刻理解新发展理念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重大指导作用,准确把握蕴涵其中的发展思路、目标导向、着力重点,自觉从政治高度对表对标、校准偏差,不折不扣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谋划工作、制定政策、安排任务、推进落实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州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重大成就和意义,坚定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决心,大力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精心组织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足富裕。

州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州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李文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