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召开阿根廷牛肉涉疫货品处置工作协调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1-20 10:48:09 文章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 访问量:

甘南州召开阿根廷牛肉涉疫货品处置工作协调推进会


1月16日,根据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推送的《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通报阿根廷牛肉涉疫货品情况的函》的工作要求,甘南州立即启动涉疫货品检疫检测工作。1月18日,甘南州玛曲县在第三批次涉疫货品检疫检测中,发现2份涉疫进口牛肉外包装样品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后,甘南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等领导连夜赶赴玛曲县,对涉疫肉品去向核实、扩大核酸检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等各项工作进行了紧急安排部署。同时,省委省政府领导做出重要批示,并派出专家组赶赴玛曲县协助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等相关工作。

1月19日,甘南州在玛曲县召开阿根廷牛肉涉疫货品处置工作协调推进会。会上,传达了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任振鹤,副省长张世珍、何伟先后做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就全力做好全州范围内涉疫肉品追查、库房消杀、市场管控、人物监测、密接者锁定、核酸检测等后续各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俞成辉强调,当前国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局部地区也时有散发病例,特别是元旦春节期间人流、物流加剧,给“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带来很大压力,对疫情出现反复的警惕性不能降低,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构建高效有序的指挥体系;二是要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检测两项重点工作,把检测范围扩大到城区所有干部群众;三是要追根溯源,精准掌握涉疫肉品流向去向;四是要统筹做好隔离观察,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五是要靠实责任,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各行业各环节防控责任;六是要加强各部门协调联动和信息共享,形成集中攻坚合力;七是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冷链食品运输流通销售等各环节问题隐患;八是要加强信息报送,及时汇报反馈工作进展情况;九是要加大宣传力度,以积极的工作成效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十是要加强舆情引导和社会面管控,严防节外生枝。

赵凌云就全力做好阿根廷牛肉涉疫货品处置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工作原则,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对各类聚集性活动要从严控制,对冷链物流等重要环节要做好全流程管理,切实防范疫情反弹。

省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指出,一是对玛曲县目前已经封闭的两家菜市场进行环境采样,出结果后再进行终末消杀;二是落实落细流调溯源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件牛肉涉疫货品,不漏掉任何一个可疑暴露人员;三是加大力度查清牛肉涉疫货品去向,对所有垃圾存放点、废品收购站等地方进行终末消杀;四是加大核酸检测力度,扩大玛曲县城常住人员核酸检测范围,消除隐患;五是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准确及时报送疫情防控信息;六是加强集中隔离点的规范管理,坚决杜绝交叉感染的问题发生。

截至2021年1月19日0时,玛曲县阿根廷牛肉涉疫货品可疑暴露人员集中隔离200人,全部进行核酸采样检测,截至2021年1月19日14时,182人核酸检测阴性,其余18人正在实验室检测。

州政府秘书长鲁毅、州卫健委和玛曲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