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州政府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19 15:36:56 文章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作者: 访问量:

1月18日下午,州政府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开展了深刻的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主持会议。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州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万代克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州政府班子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

会前,州政府班子做了扎实的前期准备工作,全面梳理了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专门召开州政府班子征求意见座谈会,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为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赵凌云首先代表州政府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州政府班子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查摆自身存在问题,认真分析问题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赵凌云指出,州政府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查找问题不遮掩不回避,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有“辣味”,剖析根源有深度,整改落实有真招,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目的。

赵凌云强调,州政府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主动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更好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两个维护”的表率。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把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全局大局中来谋划、来推动,力促甘南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二要学思践悟新思想,做理论学习的表率。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终身信仰者、忠实践行者,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从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三要从严从实强整改,做自我革新的表率。抓紧制定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操作性实的整改方案,做到问题有人领,责任有人担,整改见实效,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体现到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上。四要敢于担当抓落实,做干事创业的表率。全力以赴推进 “五无甘南” 打造、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一十百千万”工程、生态环境保护、重大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抢占生态文明制高点,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开启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五要严以自律树形象,做清正廉洁的表率。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带头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坚决斗争,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坚强的党性和高尚的品格,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州政府各副秘书长、办公室各副主任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