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召开2020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01-13 09:09:18 文章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作者: 访问量:

1月12日,甘南州召开2020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汇报会。

省政府第一考核组组长、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贾怀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杨振林汇报我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

杨振林表示, 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切实增强新形势下粮食安全意识,创新粮食储备机制,提高应急保障能力,维护粮食市场秩序,努力保障全州粮食安全。

考核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责任意识。要按照国家和省上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底线思维,积极主动作为,完善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在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方面积极作为,确保区域粮食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能力。针对全省粮食安全保障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通过完善机制体制、加强制度建设、落实主体责任等措施,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提升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能力。要较真碰硬考核,进一步促进省长责任制落实落细落到位。通过考核,进一步强化粮食安全责任,完善粮食安全责任体系,督促抓好耕地保护、粮食收购、地方储备、市场供应和源头治理等五项重点工作。

会后,考核组详细查阅了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相关印证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