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秋峪村的希望路

发布日期:2020-11-04 10:36:29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一条蜿蜒曲折的山间道路,彻底打通了临潭县羊沙镇秋峪村群众脱贫致富的最后一公里,这个大山深处的小山村几代人的梦想终于实现,他们的生产生活随着“行路难”问题的解决,焕发出新光彩。

“以前这里是‘滚死老鼠、摔死蛇’,‘石头一脚、火一脚’,一切全靠人背、牲口驮。现在路修好了,外出务工也方便多了。”秋峪村村民马生祥说。

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可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道路建设的重要性,现在一条平整的水泥路已经通到了群众的家门口,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条希望之路。

秋峪村村民安康告诉记者:“现在我们村水通了,路通了,家家户户院落干净整洁,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现象也不见了。”

全面奔小康,关键在农村;农村奔小康,基础在交通。近年来,秋峪村通过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村道硬化、畅返不畅等项目的实施,全村通村道路硬化率达100%、自然村通动力电达100%,村级群众应急避难场所、文化舞台、健身广场等基础设施已全部建设完毕。

“根据秋峪村地理资源优势,下一步,我们将引导群众发展网箱养鱼,草场面积大,鼓励群众发展养殖业,让全村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羊沙镇司法所所长朱学斌自信满满。

便利的交通是走向致富的第一步,秋峪村这个曾经的“穷乡僻壤”山沟沟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引导下必将迎来美好的明天。(记者 张彩霞 通讯员 杨真 李雪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