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以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为牵引 加快推动新时代甘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02 09:12:12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俞成辉在全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上强调

以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为牵引 加快推动新时代甘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日前,全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在临潭县冶力关镇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涉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始终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生态文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加快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以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为牵引,进一步统筹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资源开发,加快推动新时代甘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主持会议。州上领导扎西草、徐强、何谋保出席会议。

会上,俞成辉分别对8县市进行了点评,赵凌云、扎西草、徐强、何谋保等对观摩重点工作进行了点评,各县市和州文旅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俞成辉指出,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开创富民兴州新局面进程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要提高站位、政治引领,坚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甘南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抢抓机遇、生态文明,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举生态旗、打生态牌、走生态路、吃生态饭,努力把甘南打造成青藏高原生态文明的高地;要扩大成果、拥抱世界,紧紧围绕“全域旅游无垃圾·九色甘南香巴拉”这一品牌,做大做强文化旅游首位产业,努力把甘南打造成全国独树一帜、全球颇具影响的旅游目的地;要文旅融合、农牧搭车,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促进文化、旅游、农牧各产业间的深度融合发展,让农牧产业搭上文化旅游产业的快车;要河里作文、草上谋生,积极争取、全面落实水资源、草原、森林等生态补偿政策,结合湿地公园、长征公园等项目建设,引导农牧民群众转产转业,走上长久稳定的就业增收之路;要地上求新、地下求变,全方位、立体化推进沙化草原、废旧矿山生态修复治理,还草原新的容颜,让资源合理利用,以保护生态环境的实际成效造福子孙后代;要敢于创新、治理有效,注重理念创新、方法创新、体制创新、技术创新,着力构建“基层党建+文明村社+和谐寺庙+十户联防”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推动形成既让社会成员依法依规行事又让社会活力竞相迸发的崭新局面;要数字支撑、智慧甘南,用好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融”上作文章,在“媒”上下功夫,创新新技术,将智慧宣传大数据平台的运用体现在社会治理和社会发展的方方方面;要党建引领、廉政保驾,积极推进党建+扶贫,党建+合作社等模式,做好基层阵地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凝聚人心、发动群众、组织群众的作用;要狠抓落实、全面振兴,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实干求实效,用奋斗赢未来。

俞成辉强调,对照州委、州政府的决策意图和部署要求,全州重点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不足,“规划建设上的行动迟缓影响了整体进度,理念创新上的滞后懈怠错失了发展机遇,工作推进中的顾此失彼拉低了整体形象,谋划和投入的不足使发展不平衡问题依然突出。”必须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要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用在抓工作上。要做到抓大不放小,抓近不放远,抓高不放低,抓长不放短,抓里不放外,抓新不放旧,抓乡不放城,抓旅不放农,抓文不放俗,抓形不放神。

俞成辉要求,要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纵深推进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全力做好线上出手点上发力、城里做功乡里唱戏、景区升级扶强标杆、突出重点带动一般、思想求新观念求实、抵制复制强化差异、政府主导市场参与、体质要新机制要活、金融支持宣传造势、干部要动领导要干,进一步统筹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资源综合开发,为加快推动甘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提供有力支撑。

赵凌云指出,通过观摩对比,各级干部自我加压,激发了内在动力活力,促进了良性竞争和正向循环。掀起了“头脑风暴”,汇聚了智慧力量。各县市、各乡镇广泛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开创了州县乡村四级齐抓共管、各方协调联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发展格局。搭建了干事平台,锻造了本领才干。大家在推进落实中提升能力素质,在打造建设中开拓胸怀视野,在为民务实中彰显责任担当,在汗水浇灌中体现人生价值。引爆了潜在能量,提振了精神气质。各族干部群众求变求进、思富思安,释放了放大效应、乘数效应、叠加效应,生产生活大幅改善。密切了干群关系,促进了社会和谐。进村入户宣讲政策,动员群众投工投劳,大家在相互支持中增进了信任、理解,夯实了社会和谐稳定的根基,坚定了甘南自信,彰显了甘南之美。“一十百千万”工程的实施,让甘南之美更有韵味、更具风采,更加坚定了我们全力投入改革发展的决心。(记者 马保真 尹党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